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7-11-01    作者:    点击:[]次

邓海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永仁传统脱贫产业提升改造项目资金投入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永仁县结合自身特点,重点发展油橄榄、芒果等新兴特色产业,因此,省、州、县等林业部门的工作重点和项目资金主要投向了油橄榄和芒果产业,使永仁县的油橄榄和芒果产业的道路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在永仁县的传统产业核桃、板栗提升改造方面,林业部门对永仁县仅在低效林改造方面给予过少量投入,2015年,共安排低效林改造2000亩,投入20万元。

以维的乡来说,板栗产业发展在全州乃至全省都很典型,曾经为全州板栗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对农民增收脱贫作作用很大,值得提升改造。因目前除整合低效林改造项目外,没有专项的投资,主要依靠当地政府引导、发动群众开展提升改造。今后,我局一是在低效林改造方面给予永仁县倾斜,二是配合永仁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核桃、板栗集约经营和丰产栽培培训,引导群众开展核桃、板栗集约经营,三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在维的乡建设一片板栗集约经营示范基地。

                                                                                                楚雄州林业局

                                                                                              2017年7月25日

上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