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7-11-01    作者:    点击:[]次

杨发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哀牢山国家公园黑竹山至九天湿地防火公路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的自然灾害之一。《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明确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政府负总责的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制,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双柏县是全州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防火任务重。多年来,双柏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逐年加大对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特别从2014年开始,州、县林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015年全州共争取国家对国有林区公路建设37.6公里,投资2256万元,其中双柏26.8公里,投资1608万元(双柏县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6公里,投资1236万元,双柏县独田林场6.2公里投资372万元),占全州林区公路建设的71%,同时,州林业局、双柏县林业局每年都从植被恢复费中安排防火公路建设资金不低于100万元,通过多年的努力双柏县林区公路及防火公路建设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预算体制改革,森林防火公路国家、省、州没有专项资金投入,植被恢复费又全部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目前,要求州人民政府及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今年内帮助双柏县解决缺口资金1980万元存在一定困难。下步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帮助解决:一是将哀牢山国家公园黑竹山至九天湿地防火公路纳入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二是州人民政府已完成哀牢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其中包括该防火公路路段的规划建设,今年5月初已将规划编制报省政府,待省政府批准实施;三是我州"十三五"森林防火规划,把防火通道和阻隔系统建设列入重点规划内容,积极争取国家、省、州投入,一旦有这方面的投资计划,我们将继续给予双柏县倾斜支持。

谢谢双柏县杨发勇等9位人大代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楚雄州林业局

                                                                                            2017年7月25日

上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