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2-09-28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3300601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是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林草良种的选育、审定、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承担林草引种及林草种质资源管理工作;为林草种苗生产经营者和使用者提供技术指导;组织实施林草种苗质量检验工作;负责楚雄州国家储备林工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组织指导各县市及时开展造林种苗育苗工作,按时完成各项种苗报表上报工作。

2.完成本年度雨季和冬春造林种苗质量抽检工作。2021年雨季造林种苗质量抽检涉及牟定、双柏、元谋、永仁4个县,生产单位5个,苗批9批。4县市雨季计划造林4.33万亩,需苗量629.55万株。涉及的项目有退耕还林、异地植被恢复等项目。4县市可供雨季造林合格苗木964.5万株,各县市雨季造林各树种苗木供应余缺部分,自行调运。通过对4个县5个苗木生产单位(个人)5个育苗点9个苗批苗木质量抽查,结果为:检测苗批总数9,合格苗批9,苗木合格率100%,种苗质量档案建档率100%

3.配合国有林场和局办种苗管理科完成2020年度紫溪山中央财政林木良种繁育补助项目工程检查验收、竣工评价、归档等工作,并按时上报省林草局和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4.协助国有林场和局办种苗管理科开展种苗行政执法与“双打”工作。

5.多次到双柏县指导旱冬瓜良种审(认)定申报工作,积极配合云南省林木良种申报评审委员会专家开展双柏县独田林场旱冬瓜良种申报采种基地现场勘验工作。

6.加强对2021年双柏县国有林场保障性苗圃建设的指导,确保工程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7.投资0.5万元加强种子质量检验室建设,购置完善日常种子质量检验所需的设备、器具、药品。并按林木种子质量检验规程开展种子质量检测工作,检验种批6个,涉及种子总重量 4.8吨,出具种子质量检验证书6份。

8.10县市湿加松引种成活率、适应性、生长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继续加强子午罗只碑林木种苗繁育中心湿加松试验示范区苗木、湿加松采穗圃的管护工作,指导楚雄市白依河林场进行湿加松扦插育苗试验。

9.完成13个草品种的试种,试种面积1亩,投入专项资金3万元。

10.完成富民基地11户职工搬迁安置和基地内树木清查工作。

11.部门预、决算公开严格按照财政规定时限及时公开,三公经费按照财政及相关部门要求及时上报。

12.完成了部分已达到使用年限的固定资产处置报废5.89万元。

13.按照州林草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多次对万家坝办公区、富民基地、子午罗只碑生产区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整改。利用职工会、党员会、集中学习等形式进行生产、生活、交通、消防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14.按照楚雄市创文、创卫办、疫情指挥部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创文、创卫、疫情防预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末实有在职职工17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正科级领导1人,副主任科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4人(高职1人,中职3人);工勤人员9人(技师二级3人,技工三级6人)。下设3个内部机构,分别为:综合办公室、林草种苗质量室、林草种苗资源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注: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没有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收入合计358.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2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60.40万元,减少14.43%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1人,退休人员因病死亡1人,导致2021年度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支出合计35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65万元,占总支出的98.38%;项目支出5.83万元,占总支出的1.6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62.69万元,减少14.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1人,退休人员因病死亡1人,导致2021年度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53.6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99万元,减少8.7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1人,退休人员因病死亡1人,导致2021年度基本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34.2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5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9.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0%。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度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为了更好地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向财政申请了种苗质量检验室改造资金4.00万元,种苗质量检验专用设备18.00万元,资金专用于种苗质量检验室改造及种苗质量检验专用设备购置支出;二是以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为指引,以实际支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行率为保障,建立完善能增能减的预算分配机制;三是2021年度在职人员17人,按照财政量入为出,资金能增能减的预算分配机制,公用经费削减,收入减少,支出随之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8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8.71万元,减少83.13%。减少的主要原是项目减少,导致2021年度经费减少。2021年具体项目支出是:

⒈生态保护修复费(草种试种经费)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黑麦草、画眉草、鸭茅、等共计13个品种的草种试种经费支出。其中:专用材料费共计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草种0.13万元、农药肥料 0.86万元、喷洒农药工具、水管等费用支出0.21万元;劳务费支出1.80万元。

2.用非税收入弥补公用经费支出1.58万元。(1)办公费支出0.75万元;(2)差旅费支出0.83万元。

3.用拆迁补偿款支付老基地绿化苗木管护劳务费1.25万元。因楚雄市政府正在办理新基地相关手续,无法对新基地进行项目建设。但老基地未被彻底搬迁,为了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种植了一批绿化苗木,为新基地项目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8.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5%。与上年对比减少60.40万元,减少14.43%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1人,退休人员因病死亡1人,导致2021年度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56%。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0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48万元,退休人员公用支出1.8万元,退休费支出65.39万元,抚恤金6.46万元,生活补助(遗属补助)1.17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6.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2%。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缴费支出12.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2.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8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3.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4%。主要用于试种草种专项业务经费的专用材料支出1.20万元,劳务费支出1.80万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207.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00%。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支出71.12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3.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6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35.98万元,工伤保险缴费支出0.7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24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8.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7%,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7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7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省州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各位职工在工作中也能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管理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并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02万元,下降4.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4.9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省州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各位职工在工作中也能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管理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并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00 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00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00 万元,购置车辆 0 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单位业务指导及全州各县市对口业务部门业务衔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 0 批次,接待人次 0 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9.46万元,其中:30201 办公费: 3.21万元,30204 手续费: 0.05万元, 30205  水费:0.65万元,30206  电费:0.81万元, 30207 邮电费: 0.40万元, 30209 物业管理费: 1.20万元, 30211 差旅费: 3.66万元, 30213 维修(护)费: 0.50万元, 30216 培训费: 0.38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 0.35万元, 30227 委托业务费: 0.4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 4.40万元,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65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资产总额617.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0.73万元,固定资产46.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6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78万元。资产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主管部门无偿划拨一批办公设备,资产总额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8项,原值5.8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108平方米,闲置空地1100平方米,实现资产出租收入2.92万元已全部上缴国库。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17.88 

570.73 

46.53

12.21 



34.32



0.62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草种苗工作站2021年度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林业事业机构: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三)部门预算:是指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其履行职能需要,编制的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年度财政收入预算。部门预算由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由基层预算单位开始编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后执行。

(四)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按照财政部规定的统一科目和口径统计的收入,包括地方固定收入以及中央与地方共享收入中地方所得部分。地方各级财政总收入减去上划中央、省收入即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即通俗所称财政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七)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八)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0003300601111


上一条:楚雄州营林营草工作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