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州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日期:2019-03-14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0800000


附件1

森林公安局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一

八、部门基本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二

九、部门基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一

十、部门基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二

十一、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项目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十三、部门项目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

十四、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五、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十七、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十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十九、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二十、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

二十一、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二十二、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一

二十三、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二

二十四、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一

二十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二

二十六、部门专项业务经费明细表

二十七、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二十八、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二十九、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部门经济分类明细表

三十、部门非税收入情况汇总表

三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三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三十三、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三十四、部门"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表

三十五、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表

三十六、部门基础数据表

附件2

楚雄州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有关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我局是受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机关,经省政府授权行使森林、林地、林木、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等方面的79项林业行政处罚权。同时,负责对州内10县市森林公安进行业务指导、协调、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一条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发〔2018〕46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楚雄州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6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楚雄州自然资源公安局(州公安局自然资源支队),由林业和草原局、州公安局实行双重管理。    

第三条 楚雄州自然公安局(州公安局自然资源支队)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部署全州自然资源公安工作,依法查处破坏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和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自然资源刑事案件,全力维护自然资源安全。

(二)掌握全州自然资源治安动态,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和草原局、公安机关提供自然资源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指导、协调、督促全州各县(市)自然资源公安机关业务工作和执法活动,并适时开展打击破坏自然资源犯......

罪专项行动。

(四)协调配合主管部门办理全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领导班子考核、任免、调配等队伍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及宣传、教育培训和民警警衔变动、立功受奖的申报工作。

(六)负责全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的科技信息化工作,督促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及警务保障工作。

(七)承办主管部门和省自然资源公安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楚雄州森林公安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对森林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打击犯罪更有力度、森林防火更有强度、平安创建更有深度、管党治警更有亮度。一是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二是全面加强林区防控,全力维护林区和谐稳定。三是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稳步提升执法质量。四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提高核心战斗力。五是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六是坚持管党治警与意识形态工作同步化,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0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2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05.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5.6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05.6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5.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5.69万元(本级财力505.69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05.6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05.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6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0504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7.73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97万元;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35.37万元;2130201 行政运行:369.24万元;2130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0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29.38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505.69万元,其中: 30101 基本工资:89.29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193.58万元; 30103 奖金:7.44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97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04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00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1.20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3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29.38万元; 30201 办公费:5.00万元; 30205 水费:1.00万元; 30206 电费:3.60万元; 30207 邮电费:8.00万元; 30209 物业管理费:0.5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1.00万元; 30226 劳务费:5.2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7.00万元; 30229 福利费:1.00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24.48万元; 3023902 公务用车租车费:3.00万元; 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2.45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92万元; 30302 退休费:15.57万元; 30304 抚恤金:1.74万元。

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州森林公安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的日常运行依靠财政全额拨款开支。我单位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00万元。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算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0万元)。

2019年预算单位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无增减。

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等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政府购买服务事项0项,购买服务资金0万元(详见附表)。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今年预算比上年减少55.56%,其原因一是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规定》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及《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范了公务接待及公务用车,通过严格的管理制度降低了我单位的"三公"经费的支出;二是遵循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每年在上年度是基础上相应递减原则。

二)今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505.69万元,与上年528.46减少22.77万元,减少4.3%,其原因是今年的公用经费按实际在职人员26人核算,上年是以单位编制数28人核算,上年度我在职人员27人,人员工资以27核算,今年退休1人,在职人员工资以26人核算,所以今年与上年相比减少4.3%。

(三)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2.部门预算。是指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其履行职能需要,编制的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年度财政收入预算。部门预算由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由基层预算单位开始编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后执行。

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原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按照财政部规定的统一科目和口径统计的收入,包括地方固定收入以及中央与地方共享收入中地方所得部分。地方各级财政总收入减去上划中央、省收入即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按照有关法律、财政体制和政策规定,给予下级政府的补助资金。财政转移支付包括为均衡地区间基本财力由下级政府统筹安排使用而设立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以及用于办理特定事项设立的专项转移支付。财政转移支付以推进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要目标,应以一般性转移支付为主,专项转移支付应建立健全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

5."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度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比2018年度预算经费减少2万元,其原因是:2019年度我单位新增一名退休人员,2019年度实有在职人员26人,所以2019年度财政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按实有在职人员26人下达。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度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比2018年度预算经费减少2万元,其原因是:2019年度我单位新增一名退休人员,2019年度实有在职人员26人,所以2019年度财政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按实有在职人员26人下达。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预算绩效情况。

                                 

楚雄州森林公安局

2019 年 3 月12  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0800111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