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9年预算公开

日期:2019-03-14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400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9年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9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资源管理站履行职能:

首先,履行全州森林资源管理职能,负责管理、监督、调查规划等管理办法制定;森林资源管理人员和规划设计人员培训、考核,州级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及县、乡指导;建立并管理州级森林资源监测体系、森林资源信息体系、森林资源数据库;预测和分析森林资源消长变化趋势;研究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对策;定期组织编制年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对林业建设项目、造林绿化成效、林地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林业分类经营的实施。

其次,为林业建设提供勘察设计、调查规划、森林作业设计服务;林业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监测;林业规划编制;林业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咨询;森林抚育作业设计、更新造林作业设计、森林采伐作业设计;森林资源管理;森林资源档案管理;森林资源监测;森林资源检查;森林资源信息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资源管理站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局下属合署办公的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与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资源管理站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内设办公室、财务室、资源信息室、调查规划室。

我院编制31人,2018年末人员情况:在职职工2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3人(高职5人,中职9人,初职9人),工人4人;退休职工18人,抚恤遗属2人(城市居民)。

(三)重点工作概述

完成州局交办给我院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我院的森林资源监测技术、装备优势,主动配合资源林政科加强全州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建设更新森林资源信息数据库,使森林资源信息系统成为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的数据平台,充分发挥系统的作用。

努力适应当前形势,加强管理、规范制度,带动全院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技术业务水平,逐步转变职能职责,强化规划服务意识,为我州林业重点工程提供高质量的规划服务,为天保工程、退耕还林、重点项目造林工程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作出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0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1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0人,财政部分供养27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单位财务总收入 500.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7.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333.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 167.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16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7.16万元(本级财力167.16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0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6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41.63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40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5.63万元;2130204 事业机构:87.5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单位预算支出167.1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67.16万元,其中: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40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91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66万元;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26万元; 30211 差旅费:12.30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8万元; 30302 退休费:38.81万元; 30305 生活补助:1.74万元。

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00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单位"三公"经费预算12.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3.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00万元)。

2019年单位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0万元)。

2019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5.00万元,增减幅度-83.33%。2019年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2.00万元,增减幅度-100.00%;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3.00万元,增减幅度-75.00%。减少原因是财政定额拨款,财政资金安排部分比例减少。

八、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等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政府购买服务事项0项,购买服务资金0.00万元。

九、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82.4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增加0.48万元。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基本支出预算数减少原因是事业收入安排的在职人员支出人数减少1人,本级财力安排退休人员支出人数增加1人。

本级财力安排的基本支出增加原因是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1人。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5.00万元,增减幅度-83.33%。2019年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2.00万元,增减幅度-100.00%;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3.00万元,增减幅度-75.00%。减少原因是财政定额拨款,财政资金安排部分比例减少。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指有一定数量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但还不足以抵补本单位的经常性支出,支大于收的差额需国家预算拨款补助的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的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其他收入和基本建设拨款收入等。按规定应上缴财政预算的资金和应缴财政专户的预算外资金不计入事业收入;从财政专户核拨的预算外资金,计入事业收入。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目标个数、资金额度。2019年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资金额度500.16万元(不包括预算调整);预算编制范围内全部预算项目数0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0.00万元。预算绩效目标个数及资金额度随预算调整变化而变化。

2019年单位将在使用各项预算指标时,坚持量入为出,并且不定期加强对重大支出项目的跟踪督查和指导。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

                                                                    2019年3月12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400111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营林站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