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09-29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101000

楚雄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林木种苗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编制全州林木种苗发展规划。并指导全州良种基地和苗圃建设,负责全州林木种质资源保护,良种引进推广,组织全州采种育苗、调剂余缺,保证造林历年的完成。同时负责审查本州《林木种苗生产许可证》和《林木种苗经营许可证》的发放,参加制定、修改林木种苗检验规程和质量标准。负责对本州内的林木种苗检验技术指导、业务咨询和技术培训,并承担本州林木种苗质量委托检验,监督全州绿化使用的种苗质量,查处违法生产、经营、使用林木种苗的行为。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我站按本站职责认真做好本站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及州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有以下几项工作:

1、全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督查及培育工作,加强核桃定点采穗基地和定点育苗基地管理工作。

2、全力拍好楚雄市紫溪山华山松种子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认真756亩50万元华山松良种基地补贴项目实施。

3、认真抓好林木良种补贴试点工作,大力推广林木良种造林。2018年全州组织完成良种补贴项目实施3个,培育苗木290万株。

3、认真组织开展完成观赏绿化苗木普查工作,至2018年底,全州现有观赏绿化苗木培育单位266家,苗圃经营面积12917亩。

4、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真抓实干真扶贫。安排队员驻点扶贫;抓产业发展;资金扶持;承担局扶贫办公室的工作职责。

5、精心组织开展州级机关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组织州级机关到福塔公园开展了植树活动。

6、积极主动开展林业科技工作,与中国林科院昆虫资源研究所、楚雄市林业局白衣河林场合作,开展林下珍贵中药材滇重楼的选优纯化和良种苗木培育试验工作;同楚雄市白衣河林场合作,开展轻基质网袋苗木培育推广项目。

7、做好国营林场的管理工作。抓好国营林场改革工作;抓好国有贫困林场扶贫项目;认真做好全州国有林场的日常管理工作。

8、积极做好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楚雄州林业局,无下属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我站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至2018年12月31日,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全部为退休。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原实在车辆一辆已于2018年9月作黄标车报废处理。

我站成立于1993年,是楚雄州林业局下属的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结合我站实际,内设5个业务股室,实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中:站长、副站长各一人,种苗室人员3人,绿化办公室2人,办公室人员4人,营林室人员1人,项目办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2018年度收入合计306.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6.6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总收入278.52万元对比增加28.11万元,增幅10%,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调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州营林工作站支出合计30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12万元,占总支出的80%;项目支出61.51万元,占总支出的20%;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总支出278.52万元相比,总支出增加28.11万元,增幅10%, 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调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5.12万元,占总支出的80%,与2017年日常支出237.48万元相比增加7.6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21.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与去年227.24万元同比,减少5.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调动 ;另外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与去年8.97万元同比增加14.1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预算改革,对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列支比例作调整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1.51万元。与上年41.04万元对比增加20.4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义务植树项目经费开支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2018年度收入合计306.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6.6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支出合计306.63万元,无结余。与去年公共财政拨款总支出278.52万元相比,增加28.11万元,增幅10%主要原因是规范津补贴及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及缴在职人员社会养老保险;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主要用于缴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3.农林水支出232.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3.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用于缴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完成预算的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8万元,完成预算的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1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费预算没有切合实际支出需要,连续几年,我站接待费每年都持续下降,所以1.1万元的支出也比上年支出大幅下降,在接待中我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省州相关规定,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州营林工作站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并严格执行。另外我站去年公务用车作报废处理,也是费用下降的原因之一。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万元,占7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占2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营造林、林木种苗管理、国营林场管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营造林、林木种苗管理、国营林场管理等业务工作上下往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15万元,与去年8.97万元同比增加14.1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公用经费大幅增加,是由于年初财政预算口径作调整,增加公用经费额度,同时消减了项目经费预算比例,另外上缴的各种保险和工会费也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接待费等日常公务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州营林工作站资产总额218.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55万元,固定资产194.3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1.9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2.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175.25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6.85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5.56项,账面原值15.5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20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8.3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8.90

24.55

0

175.25

0

0

19.10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州营林工作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予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基本支出:系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日常经费支出。

(四)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所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

(六)"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国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楚雄州林业局营林工作站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101111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18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