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楚雄州政协对自然保护区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日期:2019-07-09    作者:    点击:[]次

 

7月4日,州政协召开对自然保护区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自然保护区工作专项民主监督组组长蒲涌,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蒲涌指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开展对自然保护区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州林草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对自然保护区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民主监督组要加强工作统筹,林草系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确保自然保护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民主监督组各位成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建言建在实在处,出谋出在点子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全力助推我州自然保护区事业发展。

在听取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如军对全州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左旭东要求,州、县市林草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专项民主监督意见反馈后,要按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谋划好发展路径,切实将自然保护区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保护好、发展好,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州政协自然保护区工作专项民主监督组进行了专项民主监督满意度测评,分别与参会的县市林草局党政领导,州林草局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和部分干部职工开展谈话,查看工作材料。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分为准备、调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4个阶段,动员会后,监督组将赴部分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

会议由州政协常委、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素萍主持。州政府副秘书长罗兴贵,州林草局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和部分干部职工,10县市林草局党政主要领导,哀牢山、紫溪山、雕翎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负责人,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2018年度天保工程实施情况接受国家级核查
下一条:楚雄州开展2019年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暨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工程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