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楚雄州开展2019年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暨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工程启动仪式

日期:2019-06-21    作者:    点击:[]次

6月19日上午,2019年州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暨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工程在楚雄市赵家湾启动。州委书记杨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州级领导,70余个州、市机关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以及楚雄军分区部分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如军及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开展义务植树和路域绿化美化,是州委、州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建成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州委、州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州过境段全长155公里,涉及禄丰县、楚雄市、南华县,设计有"竹海徜徉""侏罗世纪""凤羽蓝花""暮春含芳""水岸竹韵""翠屏迎客"等6个植物景观主题,共涉及乔木树种30个、竹类4个、灌木5种,共设计实施绿色廊道工程面积19003亩,实施增绿复绿面积23928亩。绿色廊道建设期为2年,增绿复绿建设期为3年。通过工程实施,形成乔、灌结合的美丽景观大道,复合绿色的生态景观廊道。

上午8时许,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纷纷进入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配合,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苗稳固、有的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附近群众也纷纷投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山坡披上了绿装,新植的树木错落有致、昂然挺立、生机勃发。

杨斌在启动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州过境段是展示"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特色形象的窗口,要立足把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州过境段建设成一条特色风貌线、绿色生态线、景致景观线的定位之上做"加法",树立全州"一盘棋"的理念,统一规划设计,带动推进沿线人居环境和特色风貌双提升;要借势发力,充分发挥沿线区位、自然、人文历史等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快"旅游+公路"打造,助力绿色廊道建设,把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过境段建设成为滇西旅游大通道上展示中国彝乡民族文化、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上一条:楚雄州政协对自然保护区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组织召开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段路域绿化美化施工作业设计审查咨询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