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牟定县森林抚育组织开展开工培训

日期:2016-03-30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3月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 楚雄州林业调查规划院的技术人员李兴华、李云林、陈云刚,共和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杨发明,县林业局副局长侯武及抚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和所涉及抚育区村委会主任、林权权益人(集体)村民小组长、护林员(山场监管人员)共31人在代冲抚育区红坡13林班1小班1号样地、14林班1小班1号样地,进行抚育区施工暨工作启动现场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主任毛有卫对开展森林抚育的目的意义做了进一步的宣传,强调了抚育的相关技术要求和采伐、集材、林清、归堆、运输的时间,对抚育的工程单位或人员提出了技术要求:施工作业中要严格按照规划的作业设计文本和要求组织进行,要做到不越界抚育、不漏抚、不违规抚育、不超树种抚育、不超时间抚育、不超计划抚育、杜绝人为开天窗和人为责任事故发生。并要求负责抚育区山场监管的各林权权益人(村民小组)人员,要认真负责,加强监管,不要搞营私舞弊。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资源林政股的相关工程人员在培训会上对抚育区病害木的清理、防治处理方法及加强资源林政监管方面作了强调。共和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杨发明强调,抚育工作正式启动,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设计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保证质量,要安全施工,在抚育过程中抓好火源管理,严禁野外用火,各村民小组长要进行认真监管。县林业局副局长侯武作了强调,要加大宣传,让群众知道森林抚育的意义,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人员的管理,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抚育。同时,在防火期内要注意防火,严禁野外用火。共和镇确定的山场监管人员要认真履职,加强监管。通过州林业调查规划院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商品林抚育样地、公益林抚育样地的指导操作培训,使工程施工单位的抚育人员知道了要做些什么,哪些该砍或不该砍,如何抚育,要达到的验收要求。此次培训为推进我县2015年度的森林抚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字:森林抚育 开工培训

上一条:加强过程监管 促进森林抚育实施质量
下一条:共商大计 继往开来 实施好大姚县天保二期森林管护

信息来源:牟定县天保办 | 责任编辑:何继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