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加强过程监管 促进森林抚育实施质量

日期:2016-03-30    作者:    点击:[]次

为掌握2015年度森林抚育实施情况和进度,在实施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项目施工质量和抚育成效,201611115日,州天保办对2015年度森林抚育正在实施的楚雄市、大姚县、南华县、武定县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通过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和项目单位档案查阅的方式,分别对楚雄市新村林场和大姚县三岔河林场实施的国有林区,南华县龙川镇、沙桥镇和武定县狮山镇的集体林实施工地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与施工和管理人员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督查,要求项目还未施工完成的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管理,按照作业设计要求,建立完善好小班档案卡片。在施工管理上,把跟班作业、技术指导、自检自查、检查验收等各道工序责任落实到小班、单位和个人。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施工一块、检查一块、整改一块、合格一块、验收一块,把自检自查和检查验收与施工同步进行,确保施工质量和抚育成效。对施工已基本完成的项目单位,要重视和完善小班档案卡片和施工过程管理形成的档案收集与记录。还没有完成自检自查和小班验收的项目单位,要尽快组织自检自查和小班验收。对施工不到位、存在应采未采、伐桩过高、归堆清林不整洁等问题的要尽快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其它项目实施单位对照存在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施工质量和抚育成效。

关键字:森林抚育 过程 监督管理

上一条:楚雄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
下一条:牟定县森林抚育组织开展开工培训

信息来源:楚雄州天保办 | 责任编辑:何继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