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贫困人员护林 助推精准扶贫

日期:2016-02-29    作者:    点击:[]次

  大姚县聘用50多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为2016年度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和公益林管护护林员,助推精准扶贫。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1月27日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怎么扶?"的问题。大姚县林业局结合大姚的山情、林情和贫困地区情况,早谋划,早布置,在2015年11月编制《大姚县2016年度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和公益林管护实施方案》时,就在护林员的选用必须符合的条件中明确规定"有劳动能力且基本能满足其它聘用条件的贫困家庭成员优先聘用",并在全县林业工作会上对基层林业站及国有林场提出了要求,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护林员,并动员有条件和意愿的贫困家庭成员到县森林消防大队就业。据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1月,全县共聘用到50多名(含省、县各级贫困人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为护林员,为贫困家庭年均创收约10000元。此举措,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人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年龄偏大、体质相对弱、观念旧、家庭难脱离、创业资金和技术缺乏,从而不能出远门打工和自我创业的困难,为山区精准扶贫另辟途径,同时,为加强森林管护、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今后我县将进一步加大聘用贫困人员为护林员的力度,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参加到生态文明建设队伍中,使森林得保护、农户得实惠,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为精准扶贫做出林业部门应有的贡献。

关键字: 精准扶贫 护林

上一条:共商大计 继往开来 实施好大姚县天保二期森林管护
下一条:树立新典型 彰显正能量——大姚县命名表彰“十佳”护林员

信息来源:大姚县天保办 | 责任编辑:何继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