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禄丰县高规格广范围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日期:2016-01-22    作者: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禄丰县2015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谋划好2016年度森林防火工作,2015年12月26日,禄丰县高规格、广范围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所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14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副乡镇长、林业站站长、县林业局股所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朱江同志主持。会议表彰了在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委书记柴万宏同志,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继周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禄丰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做到工作力度不减,投入不减,群策群力,管住火源,以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为最基本要求,巩固好2015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开创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森林防火工作,坚持加强领导,高位引导,继续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整个防火期工作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应急准备、安全扑救等工作。继续举全县之力,巩固好全县上下齐抓共管森林防火的工作格局。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创新森林防火工作举措。特别是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和创新,摸索出一套更加合理、更加实用、更加符合地方实际的森林防火工作体系,争创森林防火工作的新局面。尤其是野外烧秸秆、烧地埂问题,各乡镇要坚决将各级的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对违规烧秸秆、烧地埂问题坚决给予严肃处罚,同时要将严管和疏导结合起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废弃秸秆利用方式,变废为宝,疏通使用处理出口。

会议强调:所有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好会议精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勇于担当,凝聚力量,坚持早抓、细抓、实抓,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制度上严格执行,行动上扎实有效,用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保障禄丰县2016年度森林防火期顺利渡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上一条:永仁县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下一条:大姚县人民政府举行2016年度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