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2-03-14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3月13日至14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深入分析州林草局落实“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为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柏雨风、丁似水、覃忠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以及推进‘双碳’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重要性,深入分析州林草局落实‘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陈福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战略性要求、规律性特征、变革性实践,主动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林草力量。要充分认识林草工作在生态文明和碳达峰、碳中和中的首要和决定性作用,迸发出林草人“一头挑绿水青山”、“一头挑金山银山”的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韧的担当精神,持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奋力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林草应有的贡献。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双碳”工作在全州林草系统落到实处。全州林草系统要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责任,为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贡献楚雄林草力量,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州委有要求,林草见行动。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