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大力倡导“核桃精神”

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次

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在党员和干部中大力倡导"核桃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争做为民务实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敢于担当,服务人民。核桃自觉承担起保护生态、发展经济、繁荣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核桃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于一体,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推动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增收脱贫致富,正是林草部门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二、朴实无华,默默奉献。核桃从不张扬,总是无声无息,默默奉献,即使在开花的季节,也非常低调,它的花不显眼、不鲜艳,朴实无华。核桃总是默默奉献青春岁月,从不索取任何回报,它的果实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希望,它的穗条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它的叶子一年一落、化土成肥、滋养大地,它的本木可制作家具和艺术品,即使是它的青壳也可制作天然染发剂,它的硬壳可制作活性炭、可做燃料,核桃分心木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核桃油是高档食用油。核桃把毕生精力乃至躯体都贡献给人类,这与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非常吻合。

三、坚守岗位,矢志不渝。人们把核桃栽在哪里,它就在哪里奉献一辈子,始终坚守在山头地块、坚守在田边地角。核桃的这种精神,与"党的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和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及"干部来自五湖四海,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风格是完全一致的。

四、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论是面对干旱、还是病虫,核桃都努力抗争。无论人们对他采取环剥技术,还是大树移栽,他都努力活下来,努力根深叶茂。核桃不怕粉身碎骨,磨成粉可进入高端食品的主料和辅料,打成汁是高档饮料,燃烧后实现自我升华。核桃的这种精神,正是共产党员具有的奋不顾身,大义凛然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

五、固守本真,为民分忧。核桃在脱贫攻坚中意义重大,作用非凡。楚雄州有十几万户,几十万农村群众通过核桃产业脱贫致富。

六、纹理清楚,头脑清晰。核桃果肉都纹理清楚,形似人脑,被称为益智果。共产党员就是要善于动脑,头脑清楚,思路清晰,时刻清楚我是谁,为了谁,时刻清楚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知法守法,敬畏党章,敬畏法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智慧有理想。

七、亲民爱民,联系万家。核桃产业联系千家万户,核桃产区群众喜欢核桃,在国家困难的岁月里,核桃曾经是解困果、救命果。今天,核桃产业已经成为联系千家万户的重点支柱产业。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