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禄丰市林草局抓实全年生态修复及国土绿化工作

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次

今年是“十四五” 开局之年,禄丰林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州委“1133”发展战略和市委“1361”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2021年度全市的国土绿化和造林绿化的主要目标任务为:陡坡地治理2000亩、异地造林2098亩、义务植树200万株、四旁植树15.6万株。为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根据省州有关会议要求,市林草局坚持“早谋划、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上图为全年项目的实施打好基础,努力实现“十四五”林业项目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3月份以来,市林草局分管副局长带领市营林营草站技术人员和涉及生态修复项目股室人员深入到碧城、勤丰、一平浪、和平、高峰、金山等乡镇对全年生态修复及国土绿化工作任务进行具体的推动落实一是对全市育苗准备情况进行研落实。市局领导带队深入到禄丰县罗次彭源林果苗木种植基地、云南华邦林业生态园艺有限公司等育苗企业调研对所培育苗木品种、数量、销售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讲解和宣传了林木种苗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要求市局相关股室做好苗木出圃检疫和质量检验相关服务工作,确保全年全市生态修复及国土绿化任务苗木的供应。据统计至3月底,市培育造林苗木(含绿化小苗)1007.5万株,其中:云南松苗97万株、湿地松苗95万株、旱冬瓜苗100万株、华山松86万株、山核桃苗45万株,板栗苗91.5万株、桃树苗120万株、花椒苗60万株及其他品种苗木313万株,能满足全市生态修复及国土绿化任务所需苗木量。二是落实陡坡地治理、异地植被恢复等造林地块上图工作。林草局同高峰、一平浪碧城、勤丰、和平镇和金山镇林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各个乡镇适宜造林的山头地块进行实地勘查,结合预选块的地形、地貌、植被、土壤、气候对造林影响进行分析做好科学规划,切实落实适宜地块和树种截至3月底,全市落实陡坡地治理面积360多亩、异地植被恢复造林地块2098亩。完成预整地1500亩,冬春造林完成500亩。三是抓好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工作。为加快推进储备林建设项目工作进度,在适宜乡镇禄丰瑞霖林业建设有限公司预选木材建设基地造林地面积5000亩,同时为储备林实施的21个子项目做好落地前期准备工作,并将2021年度项目实施计划报送市人民政府审定。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