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双柏县林草局多措并举开展林木种苗检验检疫工作

日期:2021-02-20    作者:    点击:[]次

近日来,双柏县林草局通过“四举措”对林木种苗全面开展检验检疫工作,确保全县造林种苗质量,杜绝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随苗木传入。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双柏县林草局利用各种宣传日,重大节假日等开展林木种苗检验检疫知识宣传。利用种苗协会换届的契机对林木种苗种植经营户开展专题培训,宣讲《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对林木种苗检验检疫工作重要性和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强化调查,摸清家底。从开展森林植物检疫登记入手,对辖区内所有林木、种苗、花卉和其他繁殖材料的繁育基地、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个人逐一摸底,完备资料档案,强化动态管理,消除工作盲点,找准检验检疫工作薄弱环节。据近日统计,全县现存上一年度余留的各类经济林木苗、造林绿化苗410万株。

强化检验,控制疫情。双柏县保护中心森防站严格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要求,加强本辖区林木、种苗、花卉和其他繁殖材料的检验检疫。检疫员定期深入育苗地块现场调查,指导服务,控制传染源。对外来苗木进行复检查验,严防危险性病虫害传播入境,对造林地块坚持后续跟踪,杜绝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随苗木传入。对全县58家从事种苗生产经营的企业及个人进行清查整顿,对经营不规范、不建立生产经营档案的要求近期整改完善。

强化监管,规范操作。加强森林植物检疫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有序推进检疫登记及报检业务。规范森林植物检疫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检验检疫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共计办理产地检疫合格证36份,累计检验检疫各类合格苗150万株。

 

上一条:南华县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专题学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