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1-01-26    作者:    点击:[]次

2021年1月26日,楚雄州林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2020年12月2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1月1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历史基础、形成完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为深入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2020年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2020年12月2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楚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柏雨风、文萧翰、丁似水、高培忠同志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三是要依法履职尽责。要认真履行好建设和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职责使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依法治林治草作为彝州林草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抓好林草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林草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上一条:永仁县林草干部献真情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