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日期:2021-01-19    作者:    点击:[]次

2021119日,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局党委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杨勇、柏雨风、高培忠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提升州林草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成果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坚持以学固本、以学铸魂、以学促行、以学强纪、以学聚力。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主生活会后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落细落地,取得实效。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
下一条: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史永林专员到楚雄州调研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