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局长杨树荣一行到扶贫联系点调研

日期:2016-02-14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1月29~30日,楚雄州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树荣率党政班子成员毛兴明、柏雨风、高培忠、丁似水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及8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0余人深入南华县马街镇诸葛营村委会调研,研究精准扶贫对策。

1月29日上午8时,杨树荣一行就按预定的时间准时从楚雄出发。楚雄市距南华县马街镇行程200余公里,需乘车5个多小时。由于中途堵车,杨树荣一行到达马街镇已是下午4时多,顾不上休整,就直接前往诸葛营村委会,听取镇、村干部和驻点干部介绍情况,分头深入村民小组和联系户调研。杨树荣走村串户,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诸葛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农民群众所需所盼。当天下午6时左右,杨树荣一行来到诸葛营村委会最边远的江底村民小组与村民面对面探讨产业发展与脱贫致富等问题,鼓励村民使用太阳能等农村能源,改善生活条件,推进农村文明。

30日上午,杨树荣分别深入到所联系帮扶的罗焕弟、周得先、袁明亮家中访贫问苦,帮助想办法找出路。了解到罗焕弟现年83岁,其儿子和儿媳去世多年,长孙袁正斌在深圳打工,小孙袁正祥在马街中学上初中一年级,杨树荣叮嘱袁正斌,出门在外要认真学习技能技术,提高生存本领,并注意人身安全;鼓励袁正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希望他们一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树立信心,互相关心,共渡难关。在周得先家,杨树荣了解到这个家庭全家5口人,周得先在新疆打工(架电),其大女儿在楚雄市职业高中学习旅游专业,二女儿在马街镇读小学六年级。杨树荣鼓励周得先夫妇兼顾农村生产和打工经济,鼓励两个女孩努力学习,鼓励他们一家人共同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在袁明亮家,杨树荣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介绍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并鼓励身患疾病的袁明亮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杨树荣给所联系的3户贫困户送去香(甜)竹苗,并用自己的工资为罗焕弟、周得先等贫困户献出爱心。

深入贫困户访贫问苦、调查研究之后,杨树荣召集会议,听取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帮扶措施。杨树荣强调,一是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诸葛营村委会新建森林防火公路;二是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诸葛营村委会实施退耕还林和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三是由州林科所牵头,有关科室和单位配合,加紧开展调研,尽快完善诸葛营村产业发展规划,尽快确定退耕还林和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的种植树种;四是由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和承担帮扶任务的干部对190余户贫困户逐户进行研究,一户一策,制定脱贫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2017年如期脱贫;五是各单位、各科室要经常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严格执行下乡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能给村委会增加负担;六是要认真研究和落实生态补偿扶贫措施,如落实护林员并明确工作职责;七是各直属单位要力所能及帮助村民小组解决涉及民生问题,如帮助村民小组安装太阳能路灯、建厕所、建垃圾池、实施路面硬化等;八是要积极与农业、水利、扶贫等部门协调联系,争取扶贫项目,整合项目资金,实施综合扶贫,提高扶贫成效。

上一条: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文彬到禄丰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松花粉采集管理办法》公布施行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