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杨树荣到禄丰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6-01-22    作者:    点击:[]次

1月8日至9日,楚雄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州林业局局长杨树荣带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州林业局副局长高培忠到禄丰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检查了县级和勤丰镇的防火物资储备情况、专业扑火队组建情况、护林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并深入到勤丰镇、金山镇查看了2015年度修建的森林防火公路和隔离带维护保养情况,沿途还对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护林员上岗就位、防火检查哨(卡)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督查组通过检查后,对禄丰县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所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禄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了高规格部署,广范围宣传,防火管控明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扎实。检查组就禄丰县下步做好森林防火提出了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制的落实,要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基层特别村民小组,发挥好基层防火主体责任;二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要采取行之有效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三要进一步抓好乡镇专业队、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扑救能力;四要抓好检查哨(卡)建设,督促各检查哨(卡)加大检查力度,并强化护林员的监督检查,乡镇要发挥好护林员定位系统的监督管理作用;五要进一步抓好协调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六要加强监督检查,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做深做细。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6名科级干部述廉述责
下一条:杨树荣参加牟定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