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杨树荣参加牟定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日期:2016-01-18    作者:    点击:[]次

2015年12月31日,在2016年即将到来之际,楚雄州林业局局长杨树荣参加州政府调研组到牟定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听取中共牟定县委书记李绍文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牟定县是我州计划于2016年率先脱贫摘帽的第一县,2016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乡、贫困行政村将全部出列,涉及3070户10888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为了实现2016年如期脱贫摘帽的目标,牟定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五个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计划。一是发展种植、养殖、林果等富民产业脱贫一批,帮助2373户8561个贫困人口脱贫;二是异地搬迁脱贫一批,帮助1996户7487个贫困人口住上安居房;三是实施退耕还林、陡坡地治理等生态建设和补偿脱贫一批,帮助273户贫困户564人脱贫。四是实施教育救助、开展创业技能培训脱贫一批,帮助161户300人贫困人口脱贫;五是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人口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脱贫一批,帮助699户2010个贫困人口脱贫。

杨树荣在发言时指出,牟定县脱贫攻坚措施精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扎实,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通过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可如期实现。杨树荣表示,林业部门将积极支持配合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争取省林业厅对异地搬迁征占用林地、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的支持,尽快协调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杨树荣建议加快脱贫攻坚行动。他指出,脱贫措施要逐项突破,落地项目尽快实施,尤其是云南红梨、冬桃、核桃、猕猴桃等林果基地建设要抢抓冬春造林有利时机,抓紧苗木调运、整地和造林工作,提高造林成活率,为产业脱贫奠定物质基础。

上一条:杨树荣到禄丰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全州林木种苗工作会议暨林木种苗检验岗位培训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