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9-30    作者:    点击:[]次

李荣龙代表:

你在楚雄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内建设防火公路的建议》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哀牢山保护区建设以来,得到了国家和省、州、县(市)、乡(镇)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保护区的保护、建设及管理工作不断加强。一是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努力构建含森林草原防灭火、生物多样性有效保护等在内的科学保护体系目前楚雄州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已通过省级审查,正国家评审。二是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建设已纳入国家层面规划,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内防火公路的建设规划将与国家公园的申建工作科学衔接、系统规划、一体推进。三是对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建设项目,必须按《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监督管理的通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导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修筑设施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格执行行政许可审批程序,严格审查。四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应符合哀牢山保护区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有利于生物多样性和自然遗迹的保护和管理。目前,《云南哀牢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1~2030年)》已通过国家林草局会审,现正由省级技术单位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待国家批准后,哀牢山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将按照总体规划逐年申报项目、积极争取资金,科学认真组织实施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哀牢山自然保护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森林防火工作是林草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吸纳关于在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内建设防火公路的建议”,将防火公路建设的建议充分融入哀牢山保护区及全州林草资源保护的规划之中,切实做好哀牢山保护区及全州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护好滇中翡翠,扛稳压实绿美楚雄建设的政治责任。

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楚雄州的林草事业发展,也欢迎楚雄州的林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