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

日期:2022-09-28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3300301000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治检疫工作,负责全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依法履行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检疫、病虫害行政执法。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扎实开展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

1)2021年,全州共发生各种林业有害生物28.7597万亩(其中,轻度27.4708万亩、中度1.0645万亩、重度0.2244万亩),发生率为1.02%,成灾面积为0.7139万亩,成灾率为0.25‰。全州共防治各种林业有害生物面积28.2865万亩(其中:化学防治3.1460万亩,生物化学防治8.6868万亩,生物防治0.7万亩,营林防治3.05万亩,人工物理防治12.7037万亩),防治率达98.35%,无公害防治面积27.8465万亩,无公害防治率98.44%。林业有害生物常发区监测覆盖率100%。

2)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情况。为高效完成省下达我州的草原生物灾害防治任务,结合楚雄州实际,制定《楚雄州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方案》,全州共发生草原有害生物面积15.2万亩,防治15.2万亩,其中:鼠害防治面积1.05万亩,虫害防治面积7.82万亩,毒害草防治面积6.33万亩;防治率100%。

2.认真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全州共实施产地检疫种子6.678吨,产地检疫苗木0.3358万亩,花卉1.5万株;实施调运检疫种子0.228吨,苗木773.0118万株,木材4.2169万m³,果品10吨,花卉1.5万株;复检种子1.5吨,苗木215.3565万株,木材0.2246万m³。种苗产地检疫率达100%,调运检疫率达100%。

3.林业植物检疫执法。2021年,全州共计组织行动68次,出动执法人员332人次,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42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3份,刊登简报、简讯(网络)59篇,报刊宣传2篇。全州共计检查苗木花卉基地201个;检查种苗花卉2268.42万株;检查涉木企业184家;检查竹木材等4.4513万立方米;检查木质包装箱、线缆盘521个。共办结违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法规案件4起,案件涉及种苗花卉307株,案件涉及木质包装箱、线缆盘47个,涉案金额4.15万元,处罚金额共计0.8万元。

4.做好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2021年松材线虫病普查全州累计调查监测松科植物面积3465.46万亩,设置调查线路1951条,调查枯死松树19869株,取样调查样株1657株,分离镜检样本3778份。经分离镜检,我州目前尚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5.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宣传培训工作。一是举办2021年楚雄州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培训班,对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系统APP的使用,草原虫害,草原鼠害,草原病害,毒害草的识别及野外调查技术等进行培训;二是根据州国安委关于《2021年楚雄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我局积极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咨询群众100余人次;三是参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四是参加州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草原普法月宣传活动;五是参加楚雄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开展的2021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内设机构4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防治测报室、检疫执法室。会计核算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8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93.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3.8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财务收入减少20.4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4月退休1人、丧葬抚恤费减少导致2021年人员经费收入比上年减少24.82万元,公用经费收入减少3.41万元,项目支出收入增加7.7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9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06万元,占总支出的80.51%;项目支出37.79万元,占总支出的19.4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财务支出减少20.4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4.8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减少3.4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7.79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6.0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8.2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与上年相比支出减少丧葬抚恤费22.3万元,公用经费减少3.41万元,因人员退休、招考等原因减少2.5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2.3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2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79万元其中:211节能环保支出8万元,213农林水支出29.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79万元,主要原因项目增加,经费支出增加。具体为:一是据楚财资环〔2021〕36号下达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补助支出8万元,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二是根据楚财资环〔2021〕25号下达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费支出16.83万元,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三是楚财资环〔2021〕26号下达州级财政农林水利项目支出预算(非税)资金支出2.97万元,用于弥补公用经费不足;四是根据楚财资环〔2020〕81号下达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费支出10万元,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以上四项资金支出共计37.79万元,均按规定要求做到专款专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20.4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因退休、招考及丧葬抚恤费减少28.23万元,项目经费支出增加7.7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94%。主要用于离退休费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9.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7%。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8.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3%。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农药购买等。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145.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20%。主要用于行政运行费及林业和草原防灾减灾。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6%。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55万元,支出决算为0.43万元,完成预算的78.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3万元,完成预算的78.1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11万元,增长34.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1万元,增长34.6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加强与县级之间的业务联系,促进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的开展。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43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43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4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公用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资产总额74.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27万元,固定资产53.0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8.5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214.38平方米,账面原值40.49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8.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4.28

21.27

53.01

38.89

14.12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附表1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表11)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是指危害森林和草原、林草和林草种子正常生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的病、虫、鼠、杂草等林草有害生物。

监督索引号53230003300301111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站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