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1-03-09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300000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

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是一个开展林业科学研究,促进林业科技发展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开展林木良种、种苗、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森林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技术、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经营技术等科技试验、示范和推广相关技术培训和咨询等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及项目实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是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科技实验室、科技推广室、实验培训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认真组织申报项目: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根据国家、省、州相关产业发展政策,结合单位实际,在核桃、花椒、油橄榄等经济林木栽培管理及提质增效技术、优良树种选育、干热河谷地区生态恢复、林下经济、仿生栽培、节水保土等方面,加强省内外科研单位的合作,积极向上申报项目。

2、继续推进项目工作:(1)针对今年筛选出的13个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林木轻基质配方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开发利用当地成本低、易获得的农林废弃物替代泥炭作为育苗基质,推动轻基质工厂化育苗技术在我州的推广。(2)组织申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项目。(3)开展核桃提质增效技术推广示范及相关试验研究:一是继续实施“楚雄州泡核桃螺旋状交替环剥技术推广示范”项目;二是继续开展三台核桃杂交育种试验。(4)继续开展干热河谷地区植被恢复研究,营造越南杂交相思、墨西哥卵果松及相思类树种试验林10~15亩。(5)开展野生菌研究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块菌仿生态栽培试验点的跟踪调查和督促管理工作,邀请专家教授到所作指导,进一步探讨块菌仿生栽培的成功经验;二是继续做好全州大型真菌资源调查工作,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交流;三是继续加强与州级有关单位协调配合,推进楚雄牛肝菌、南华松茸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推广使用。

3、继续抓好科技培训服务工作:继续抓好“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工作,把“三区”科技服务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努力为林草科技乡村振兴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4、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继续加强科技人才业务知识学习,抓好年轻科技人员的培养工作,不断提升科技人员的整体素质及业务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2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09.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9.2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09.25万元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33.61万元减少24.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在职职工29人,因正常退休1人,辞职1人,本年在职职工2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09.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9.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9.25万元(本级财力509.2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09.25万元比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3.61万元减少24.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在职职工29人,因正常退休1人,辞职1人,本年在职职工2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9.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09.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6.45万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06.45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30.61万元减少24.1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在职职工29人,因正常退休1人,辞职1人,本年在职职工2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人;项目支出2.8万元,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8万元比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3万元减少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安排的项目支出减少0.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09.2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用于:2060301 机构运行 344.08万元;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2.80万元;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48.60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99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25.3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4.97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31.5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支出509.25万元,其中: 30101 基本工资127.63万元;30102 津贴补贴62.38万元;30103 奖金59.24万元;30107 绩效工资61.82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99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62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97万元;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9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31.50万元;30201 办公费6.51万元;30205水费2.00万元;30206 电费2.00万元;30207 邮电费3.00万元;30211 差旅费2.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1.00万元;30218 专用材料费2.80万元;30226劳务费4.0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6.00万元;30229 福利费3.00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30302 退休费46.69万元;30305生活补助0.59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50万元,与上年预算合计4.50万元相同,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00万元,与上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00万元相同。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125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0万元,与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0万元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上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0万元,与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0万元相同。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公用经费安排37.13万元,其中: 30201 办公费6.51万元; 30205 水费2.00万元; 30206 电费2.00万元; 30207 邮电费3.00万元; 30211 差旅费2.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1.00万元; 30218 专用材料费2.80万元; 30226 劳务费4.0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6.00万元; 30229 福利费3.00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

2021年公用经费安排37.13万元,比2020年公用经费安排42.00万元减少4.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在职职工29人,因正常退休1人,辞职1人,本年在职职工27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人。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单位开展工作正常开支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

202135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300111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站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