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0-09-24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601000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机构的通知》 (楚编发(2017) 14)号,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的主要职责如下:

1.依法保护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州辖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确保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和自然资源安全。

2.负责保护区自然资源的调查并建立档案,组织保护区环境监测。

3.制定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规划和管理计划, 综合管理楚雄、双柏、南华三个管护分局。

4.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

5.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

6.协调自然保护区与当地社区群众的关系,开展社区共管,推动社区发展。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抓牢党建工作。楚雄管护局立足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保障自然保护区各项管护工作持续推进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管护局党总支班子和党总支所属四个党支部班子的完善建设工作,并制定下发党务工作制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2.抓细资源管护。一是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和执法情况报告制度。二是建立了自然保护区管理基础数据库、保护区内批准建设项目管理台账和自然保护区内禁止建设项目问题台账。三是结合历年历次督察(查)、历年遥感点位核查,以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基础数据库,及时建立了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并逐步核查更新完善。四是制定了资源巡护管理制度和护林员巡护动态管理措施。五是制定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森林防火火情报告处置制度,认真抓好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六是高度重视候鸟迁徙保护工作。

3.抓实科研监测。一是按照原云南省林业厅批复的2015~2020年生物多样性监测的年度计划,认真组织三个直属管护分局开展日常监测。二是开展监测样地、样线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是规范开展监测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四是按照省局要求挂牌成立了“云南楚雄哀牢山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实施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五是开展监测业务培训工作。六是汇总完善监测成果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4.抓好社区宣教。一是建立宣传画、册、音像及信息编报和宣传机制。二是统一制作保护区各类宣传材料下发至各管护分局宣传发放。三是认真探索保护区社区共建共管机制。

5.抓紧项目建设。一是切实推进保护区建设项目的实施。一年来先后完成了300万元的含保护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历史资料收集展示室建设和生物多样性监测三个子项目在内的2017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验收工作;完成了2019年150万元的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实施工作,以及保护区2020年的立标打捆申报工作;完成了保护区历史在建项目(含保护区三期项目、自然遗产地项目、2013年能力建设项目)的实施验收工作。二是加快自然保护地规划工作。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完成了《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9-2028年)的编制工作;积极参与哀牢山-无量山“两山”国家公园的科考工作和申报创建准备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供给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7人,其中:事业编制57人(无参公管理事业编制);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44人,主要是: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在职实有9人,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市管护分局在职实有8人,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柏县管护分局在职实有12人,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华县管护分局在职实有15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795.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5.0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15.72%,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新招考5人,基本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82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46万元,占总支出的74.48%;项目支出210.22万元,占总支出的25.5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6.50%,项目支出减少42.88%。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9月新招考2人,基本支出增加;2019年项目比2018年少,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13.46万元。其中:用于本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53.6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75%,主因是聘请专家劳务费增加;用于工资福利支出551.9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54.92万元、津贴补贴82.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5.75万元、医疗保险缴费42.3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8.17%,主因是2019年9月新招考2人,基本支出增加,工资和保险缴费增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5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47.70%,主因是2019年无新增退休人员。用于资本性支出3.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原因是2019年新购部分办公设备。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本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0.2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2.87%,主要原因分析:2018年保护区建设项目经费开支较大,2019年项目经费减少。其中:楚财预〔2019〕8号 州级专项资金(小专项)14万元;2019年州级财政林业专项资金(自然保护区整改及森林资源监测经费)31万元;楚财农〔2019〕97号 2019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31.55万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州级森林防火专项资金5万元;楚财农〔2017〕208号 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结转资金28.6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3.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12.55%,主要原因分析:2019年项目比2018年少,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员经费支出551.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823.68万元的67.01%,经费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离退休、行政运行、住房公积金等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6.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2%,经费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事业机构支出。项目支出210.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52%,经费主要用于保护区管理、保护区监测等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01万元,支出决算为20.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3.44万元,下降40.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79万元,下降38.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65万元,下降49.9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根据各级要求,我单位2019年压缩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35万元,占86.71%;公务接待费支出2.66万元,占13.2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3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护区野外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6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协调保护区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3.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50%,主要原因分析20199月新招考2人,基本支出增加,工资和保险缴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551.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67万元、资本性支出3.31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产总额475.3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46万元,固定资产456.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8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2.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0.21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41.99万元无形资产增加0.84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

2020年9月17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601111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林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