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紫溪山管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日期:2019-03-14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700000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依法保护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紫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开展日常巡护、监测巡护、及时发现并制止偷捕盗猎、偷砍盗伐等破坏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

2.调查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

3.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和管理计划。

4.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

5.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协调处理自然保护区与社区群众的关系,开展社区共管;协调、管理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生态旅游。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设4个内设机构,副科级。

1.办公室

负责管护局内部的行政、人事劳资、财务后勤、文秘档案、党建和群团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局内外联络、协调和衔接各科室工作;负责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2.资源保护科

负责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内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恢复,组织开展日常巡护、监测巡护,及时发现并制止偷捕盗猎、偷砍盗伐等破坏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负责管护、巡护人员的队伍建设管理。

3.生态旅游管理与社区科

负责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的生态旅游管理,对生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协调处理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开展社区共管,推动社区发展;按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规划与相关部门积极进行业务衔接、协调。

4.科普宣教与发展规划科

宣传有关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负责对外宣传和科普教育;负责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修订;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保护管理能力建设等项目实施管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完成环保督察提出反馈疑似成变化点的核查

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省委省政府保护区专项督查提出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有什么,查什么,在历史变化点基础核查工作同时,今年继续开展点位的跟踪核查工作,建立动态监测体系,纳入一张图管理。

2、对环保督察提出存在人为活动频繁、矿权问题整改成果进行巩固

集中对茶花园片区、紫金村委会农家乐生态排污集中整治。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1个采矿权和1个探矿权的退出植被恢复验收。

3、做好长江经济生态环境审计提出保护区存在烂尾楼问题整改扫尾

(二)全面落实资源保护责任。

1、强化资源管护导向,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建立森林资源瞭望监测系统。在主要森林区域制高点建设临时瞭望点,落实防火共建共管责任,修订完善保护区防火应急预案,保护区防火联防联治制度、重大生态事故应急处理制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层层抓落实,与周边乡(镇)、村、户责任人签订《森林防火目标相对责任状》,保护区周边村、组对五种人造册登记、落实五种人监护保护区内坟山坟主进行登记造册、在清明节前对坟山进行押《杜绝野外用火通知书》,确保保护区春季森林防火圆满收官,保持全年无火警。

2、严格资源监测、督促管护所巡查管护,明确管护所巡查范围。

抓好资源保护、对极小物种进行研究督促管护所加大行为易发、多发地区域的巡查密度,及时发现制止破坏资源、生物多样性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向涉及保护区的乡镇致函,加强与楚雄市林业主管部门、林业公安、水务、农业、环保等部门的合作,强化联合执法机制;支持做好紫溪山开发,让生态惠民。全面开展保护区清理清查及禁牧工作,有效落实保护区准入制度,规范行政检查程序,积极配合市森林公安机关查办案件,保持对破坏森林资源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保护区资源安全;

3、突出亮点,着力开展保护区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保护区条例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学校。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科技宣传周"、"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乡镇赶集日"等有利时机在保护区周边镇、村、社播放映像资料、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在风景区区门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宣传栏张贴保护区相关政策和法律宣传图版;选择周边部分学校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开展涉林法规宣传活动。

(三)创新社会管理,积极开展帮扶,精神文明建设。

管护局按照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长效机制,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和三问调查,积极捐款献爱心,捐款,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中国梦林业篇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道德素质。积极参加州、市文明委组织清扫街道、看望福利院儿童等活动。

(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切实抓好监督工作,制定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四项谈话制度,管护局干部职工联系村委会等制度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制度、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修订完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末尾发言制度,建立内部协调通过建立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制度,健全管理网络,抓住关键少数,从严管理队伍,使监督不留死角,监督全面覆盖。

2、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加大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利用每周一下午周例会、学习日,党员主题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学习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落实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五型品牌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按照"三会一课"、认真制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具体目标,做好保护区存在问题整改,积极争取二个规划落地,推动保护区工作再上台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属于财政全供给单位;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8.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58.7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8.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8.7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8.79万元(本级财力258.79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58.7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25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7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00万元。

专项业务经费安排7万元,具体是: 1.二台坡、小水井通讯线路建设7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0101行政运行2.5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25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02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53万元;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178.48万元;2130210林业自然保护区:7.00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18.01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258.79万元,其中: 30101 基本工资:66.66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40.65万元; 30103 奖金:5.55万元; 30107 绩效工资:39.02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02万元; 30110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51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22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2.51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1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18.01万元; 30201 办公费:6.16万元; 30206 电费:1.5万元; 30207 邮电费:0.12万元; 30211 差旅费:5.5万元; 30213 维修(护)费:4.5万元; 30215 会议费:0.8万元; 30216 培训费:1.5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1.80万元; 30226劳务费4.00万元;30228 工会经费:3.8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3302退休费:2.19万元。

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无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事项。

(一)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5万元(详见附表)。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42.7万元。增减变动主要原因:因2019年退休1人,基本工次、津贴补贴、工伤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减少。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经费预算数减少0.1万元;增减幅度-2.27%%;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增减幅度-5.26%%;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与2018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

(二)部门"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说明,包括"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我单位不涉及此项业务,所以不存在增减变化情况;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5.27%。减少原因:2019年我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州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单位制定的《紫溪山内部管理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并在接待上严格把关,勤俭节约,所以经费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0万元)。无增减变化。

(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等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政府购买服务事项目0项,购买服务资金0万元(详见附表)

(四)其他(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也称为全供事业单位,也就是全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是其所需的事业经费全部由国家预算拨款的一种管理形式。即人员费用、公用费用都要由国家财政提供。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的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其他收入和基本建设拨款收入等。按规定应上缴财政预算的资金和应缴财政专户的预算外资金不计入事业收入;从财政专户核拨的预算外资金,计入事业收入。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安排32.24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6.16万元;30206电费:1.50万元;30207邮电费0.12万元;30211差旅费:5.50万元;30213维修(护)费4.5万元;30215会议费0.80万元;30216培训费:1.50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1.80万元;30226劳务费:4.00万元;30228工会经费:3.80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

与上年相比,单位运行经费减少5.59万元,减少原因:我单位属2018新增单位,2018年4月退休1人,公用经费减少;办公用房维修维护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律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2019年度我单位对编报的部门预算负责,所有收支都编入部门预算,体现综合预算原则,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细化到相应的收支分类科目列支,积极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科目、预算金额和用途执行,统筹安排使用预算内资金,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具体业务:在2019年度我单位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中,充分考虑岗位工作职责,综合平衡领导职务、技术等级情况下,同时兼顾工作实际,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的原则,按照《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印发楚雄州州直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楚人社发【2011】3号)文件第四条要求,按照《楚雄州州直其他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标准表》(全额补助单位)规定的标准,上报楚雄州林业局批准,按照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批复文件下达我单位的总额度后,按月发放。

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2019 年 3月12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700111

上一条:雕翎山管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下一条:哀牢山管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编制说明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