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9-09-29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801000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依法保护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开展日常巡护、监测巡护,及时发现并制止偷捕盗猎、偷砍盗伐等破坏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

2.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

3.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的规划和管理计划。

4.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教育。

5.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协调处理自然保护区与社区群众的关系,开展社区共管;协调、管理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1. 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年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21次。坚持"三会一课"制度,2018年4月以来共召开支委会8次,党员大会9次,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认真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为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出"政治生日贺卡"4张。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选派1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州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到南华锈水塘村委会开展扶贫工作。为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2018年制作党建工作制度牌、宣传栏、廉政文化宣传牌等开支经费6765元。

(二)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参加州林业局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1次,并撰写心得体会。制作廉政文化宣传牌4块,悬挂在办公室楼道醒目位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岗位不同职责,局长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共签订责任书11份。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次,谈话人数3人;开展"两个责任"专题约谈1次,约谈人数11人;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2次,谈话人数12人;开展谈心谈话1次,谈话人数6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18年召开支委会7次,支部大会5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开展谈心谈话1次,谈话人数6人。

(三)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管护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每年工作要点和计划,签订了《雕翎山管护局党支部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10份,细化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了《雕翎山管护局"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雕翎山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二、业务开展情况

(一)组织学习,不断提高职工干部政治、理论素质

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组织单位5名党员到州委党校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加强与其他保护区管护机构的交流学习,安排4名职工参加省林草局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班,不断提高管护局职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加强机构建设,落实基础工作

1.完成一平浪林场8名专业技术人员定向招录工作,补充机构力量。2.组建管护局党支部和基层工会,完善机构建设。3.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报批政府采购,完成采购办公桌椅3套,文件柜1套,台式电脑3台,完善管护局基础设施。4.加强与禄丰县国有林场合作,对大水口饮用水管网改造升级,解决管护人员饮水难的问题。5.完成保护区5座区碑,5座界碑,31个界桩各项施工工程的验收工作。6.做好资金管理使用,把各项基础工作落到实处。

(三)着力保护保护区内森林资源

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保护区巡护工作。1.森林防火期间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2.做好物资储备,向上级争取防火物资1批,即风力灭火机3台,油锯2台,桶式打水枪10台,灭火弹100枚,拖把30把,砍刀10把储备于广通镇林业站,充实保护区及周边森林防火力量。3.认真履职,组织干部职工做好日常巡护工作,全年组织野外巡护28次,一年内保护区内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和偷猎盗伐事件。

(四)做好保护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管护局始终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并按要求提出整改方案,对照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保护区共涉及5各方面的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4个,即一是机构不全,人员不足问题已落实完成,二是对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重视"只停留在口头上,没有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未能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中汲取教训,没有取得"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的效果的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环保督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是本底不清、规划滞后问题,目前保护区规划已提交上级审批,完成保护区资源本底调查文本存档上报工作。四是保护区人员活动频繁问题,完成保护区宣传标牌制作安装工作,制作保护区宣传提示牌0.4*0.6m规格200块,1.2*0.8m规格2块,2*1.2m规格31块,在保护区沿线、重要路口安装,提示进入保护区、爱护环境、保护区严禁行为、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起到了宣传保护区的作用,提示了进入保护区人员相关行为,加强了对保护区的保护宣传工作。未整改完成工作是建设滞后、投入不足问题正着整改,目前管护局已提交相关请示,解决管护局无办公用房等问题。在保护区督查整改工作中,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督查工作,按要求完成上级要交的各项工作。

(五)组织保护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

分别在保护区多依树社区、拜台箐社区、清风社区组织3场310人次保护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讲解保护区条例、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条例、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森林法、森林保护与社区发展等知识,切实加强保护区管护人员及周边群众对保护区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保护意识。

(六)认真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

我局对照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逐条进行梳理,针对存在的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现已逐一整改落实:办公用房已严格按规定标准使用;财务室按照财经纪律、结合各级下发的规章制度,制定及完善了差旅费、业务接待费、公务费用、公车管理等相关的管理规定和财务报销制度,明确差旅费执行标准,规范填写报销凭据,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七)完成州局交办的各项任务

积极参加州局组织的学习培训,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按时完成州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州级、县级相关单位、部门的交流接待活动,努力宣传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19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0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55.8万元,主要原因是1.2018年1月定向禄丰县国有林场招录8名专业技术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2.2017年为新成立单位,办公设施、设备采购,勘界立标等项目资金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19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14万元,占总支出的85.65%;项目支出28万元,占总支出的14.3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55.91万元,主要原因是1.2018年1月定向禄丰县国有林场招录8名专业技术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2.2017年为新成立单位,办公设施、设备采购,勘界立标等项目资金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7.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8.8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8名专业技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等人员经费支出149.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2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7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2.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成立单位办公设施、设备采购,勘界立标等项目资金多。具体项目开支情况:1.用于2018年森林防火专项资金支出5万元,占项目支出的17.86%;2.办公用房2018年租赁费5万元,占项目支出的17.86%;3.项目管理经费3万元,占项目支出的10.71万元;4.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保护区周边社区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保护区宣传标牌制作安装等,占项目支出的53.5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9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14万元,占总支出的85.65%;项目支出28万元,占总支出的14.3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5.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67.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85.65%,其中,工资支出112.88万元;养老保险支出16.11万元;医疗保险支出10.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9.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98万元(办公费2.1万元,印刷费0.03万元,手续费0.15万元,水费0.22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4.4万元,维修费0.04万元,公务接待费1.44万元,工会经费1.74万元,福利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9万元,驻村工作队员经费1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22万元,工伤保险费0.7万元,资本性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4.35%,其中,森林防火专项资金支出5万元,用于防火期防火物资购买、储备,巡护车辆用油等;办公用房2018年租赁费支出5万元,用于支付办公用房租金;项目管理经费支出3万元,用于差旅费等支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专项资金支出15万元,用于保护区周边社区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保护区宣传标牌制作安装等。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9.89万元,完成预算的241.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79万元,完成预算的154.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44%;培训费支出3.66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2018年环保督察整改、保护区巡护、培训等车辆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增加;2.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专项资金保护区整改培训费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6.31万元,下降72.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9.66万元,下降86.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9万元,增长25.2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购置森林防火专用车辆一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9万元,占48.44%;公务接待费支出1.44万元,占14.56%;培训费3.66万元,占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9万元。其中:车辆保险费0.6万元,维修保养费0.64万元,燃油费3万元,过路过桥费0.55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7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保护区巡护、公务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4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保护区环保督察整改、保护区交流学习、管护站点业务对接、禄丰县国有林场对接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资产总额47.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万元,固定资产44.9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4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7.23

1.78

44.96

 

30.99

 

13.97

 

 

0.4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801111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