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关于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次

按照楚雄州审计局关于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要求,我局及时召开局务会议,通报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及处理建议,进行梳理对照,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分局进行全力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说明及整改措施

(一)关于未及时划转移交保护区森林资源资产

2021年国家林草局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涉及保护区功能区划、边界和面积等调整,至2022年6月省级反馈楚雄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审查完善意见,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推进中,因国土资源部门的“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计划在今年底完成,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要与国土资源“三区三线”划定协调统一,批复实施时间未定。我局计划下一步优化整合方案获批后,及时与楚雄市、双柏县、南华县人民政府以及州财政局、州林草局等相关部门对接,理顺自然资源资产权属关系,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划转移交工作。

(二)未对保护区开展过本底资源调查和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

我局计划下一步优化整合方案获批后,结合自然资源划转移交一并开展本底资源调查和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确保自然资源资产数据真实、准确。

二、审计建议说明及整改措施

(一)关于天然林管护资金拨缴关系未理顺

一是由于管护体制改革后,县级没有设立机构具体负责保护区的资源林政、行政执法、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聘用管护人员的管理等工作,我局下一步将加强于州林草局的沟通汇报,请求协调理顺对哀牢山楚雄市、南华县及双柏县三个管护分局辖区内国有林及资源的管理责任,争取管护资金由哀牢山楚雄管护局统筹安排,按管护面积足额及时拨付。

二是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在今后的天然林修复方案中,争取将哀牢山保护区楚雄州片区的管护面积作为单项编制及区划单元,单独纳入下一期的“天保”方案预算中,管护经费给予单列,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对哀牢山保护区管护机构给予保障。

(二)关于公务接待费报销不规范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执行接待费报销管理制度,严格审核把关报销凭证“三单一票一函”,严格控制陪客人数、接待标准、接待次数等,对于未经审批的、不符合规定的、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对于具备条件的地区一律采用对公转账或者公务卡方式结算。针对三个直属分局在驻地乡镇大部分商家未配置刷卡机,导致产生的费用无法使用公务卡结算的特殊情况,一律采取对公转账或微信支付转账的方式结算,杜绝使用现金方式支付。

(三)未严格执行采购方案的问题

我局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报销管理和公务卡管理规定,窗体顶端

今后我局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规定,充分考虑实际工作情况和需要,依法确定采购方式,坚持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和财政部门批复的采购计划配置资产。对于已经批复的采购计划确需变更的,及时填写采购计划变更申请表,报财政部门审批,确保不发生未严格执行采购方案的情况。

上一条:总林长令第1号
下一条:雕翎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关于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