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关于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次

根据《楚雄州审计局关于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做好审计发现预算收入未及时缴库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经核实,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和提出的存在问题属实,我局及时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结转结余资金长期挂账,未按规定清理处理6108.95元问题

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客观存在,我局在7月15日已及时将所涉及资金6108.95元上缴国库。经核实,其中:城镇土地使用税232.55元、土地收益金313.06元实际为以前年度收取水电费,一并与下文非税收入19496.32元作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上缴国库;住房公积金3456元为以前年度财政拨款剩余部分未缴财政;加班费1480元为以前年度收取未缴财政;党报党刊订阅费384.34元为以前年度缴纳后剩余部分未缴财政。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及时清理往来款科目中核算的资金,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二、非税收入19674.39元应缴未缴财政问题

未缴原因为以前年度收支两条线,应支未支资金,我局在7月15日已及时将所涉及资金19496.32元上缴国库;另有2021年度银行存款利息收入178.07元,未缴纳原因为处理业务不及时,我局已在1月 11日将所涉及资金上缴国库,两项资金共计19639.39元。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时足额征收和上缴非税收入,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三、报销培训会议费不合规情况

经核实,因保障会务需要,我局在2021年举办的培训会议中存在超范围报销会务人员就餐费情况,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审计组建议,认真落实《楚雄州州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及《楚雄州州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范培训会议费报销,严格控制开支范围、标准和工作人员数量,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四、库存物资管理方面情况

我局因人员较少,在库存物资管理方面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安排专人负责采购、验收、入库、领用等工作,结合实际建立定期盘点机制,保证资金及物资的安全。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木材检查总站关于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种苗工作站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