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永仁县生态保护显成效

日期:2015-11-02    作者:    点击:[]次

近年来,永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永仁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立县"战略,

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逐步建立健全了保护管理机构,形成了环保、林业、水务、国土、农业、自然保护区等生态保护机构,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氛围。

该县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农村能源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等保护措施的推进。极大改善了县域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去年,全县完成营造林2.5万亩,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0万株、"四旁"植树100万株,完成低效林改造10000亩,育苗125亩,完成封山育林10000亩、森林抚育10000亩,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巩固成果后续产业建设人工造林5000亩;完成农村改灶400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937户,完成低效林改造10000亩,森林覆盖率达68.98%,使全县水土流失严重的现象得以明显扼制,生态环境脆弱的状况得以明显改善,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和好评。

2015年,该县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县之基,深入实施生态县建设规划,继续实施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强化流域治理、水源地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等自然资源。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强环境监测和监管,全面落实污染物减排措施,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更纯净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全州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永仁县油橄榄产业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