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楚雄市开展2015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15-08-04    作者:    点击:[]次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倡导绿色生活,营造绿色环境,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热爱自然、亲近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推进"森林楚雄"和"美丽楚雄"建设。7月24日上午,由楚雄市绿化委员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青山嘴水库库尾(东瓜镇龙河村委会龙箐小组村下)开展。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左荣贵、周霏、纪佳元、马子才、罗华银、胡乃林、马文辉、刘显昌等领导亲临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参加今天植树活动的单位还有青山嘴水库管理局、市绿化委成员单位、市林业局、东瓜镇人民政府、青年志愿队等共计25家290余名干部职工,共计种植球花石楠、中山杉等苗木2000多株。

义务植树基地实施面积200亩,规划种植黑松65亩、垂柳35亩、旱冬瓜44亩、中山杉20亩、球花石楠36亩,共计种植大苗14800株,施用复合肥7400公斤。

植树活动开始后,植树地点突降大雨,植树区一片泥泞,给植树活动带来不便,但是,同志们依然干得热火朝天,挥汗如雨,有的栽树、有的浇水、有的运树苗,你追我赶,干劲十足,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样样做得认真到位,泥土沾满裤腿、雨水、汗水湿透衣裳,但同志们毫无怨言,植树现场气氛融洽,有说有笑,相互帮助完成了植树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及夏季造林开好了头,对加快全市绿化、美化,携手共建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丽楚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楚雄市完成退耕还林史料编撰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抓早抓实积极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