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2018年全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18-07-26    作者:    点击:[]次

2018年7月23日,楚雄州林业局召开2018年全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7月20日省林业厅召开的全省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专题会议和州政府领导对我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州2018年路域桉树替换工作,座谈交流路域桉树替换工作做法经验。州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路域环境绿化优化是云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抓手,是"森林云南"、"绿色楚雄"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专题会议特别是省委主要领导就桉树替换种植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厅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各县市林业部门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厅关于路域桉树替换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主要领导对路域桉树替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要在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上取得突破,要像抓生态扶贫一样来抓路域绿化,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创新举措,抓实督查,推动全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组建工作机构、抽调精兵强将、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范围。今年实施的重点范围是全州境内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等重要铁路、公路产权范围外可视范围的桉树替换种植,尤其是把高速铁路、楚大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三是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桉树清理、替换种植和景观打造为重点,形成"纵向成带状,横向见层次,重要节点见景观,总体路域见成效"的绿色景观。四是突出规划引领。各县市要在去年编制的《路域绿化优化实施方案》基础上,摸清底数,统筹推动项目实施。五是要突出时间节点。确保8月底前完成桉树采伐,9月底前完成重要路域替换种植和示范点打造,12月底前工作取得实效。六是要积极向省林业厅争取,强化资金和采伐指标等要素保障。七是要强化检查督查,结合省厅领导和绿化委成员单位领导督查,从8月份开始将对各县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州林业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林业局局长、分管造林绿化工作副局长、林政股长、营林工作站站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夏留常一行到楚雄州督查路域桉树替换工作
下一条:州市机关单位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