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夏留常一行到楚雄州督查路域桉树替换工作

日期:2018-10-10    作者:    点击:[]次

2018年10月9日至10日,省林业厅副厅长夏留常,省林业厅造林绿化处处长胡志林,省纪委监察委驻林业厅纪检组副组长刘军等到楚雄州督查路域桉树替换工作。

9日下午,省林业厅与州政府在州政务中心6楼州政府会议室召开楚雄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及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州国土资源局、州住建局、州安监局、楚雄公路局、云南交投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州林业局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楚雄市、南华县、禄丰县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局长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州林业局局长李光彪关于我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情况汇报后,夏留常副厅长对我州路域桉树替换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我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他指出,实施路域桉树替换,加快公路铁路绿化美化,是省委、省政府从加快森林云南建设、争当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高度来考虑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路域桉树替换工作,并明确了职责分工。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大路域零星、冻害以及经营不当林相差的连片桉树采伐力度,该采伐的要采伐到位。二是桉树替代树种要适地适树、量力而行,避免不切实际搞"一刀切"。三是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尽力尽责做好路域桉树替换工作。

邓斯云副州长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分期推进。要把杭瑞高速公路桉树替换作为重中之重,优先推进,并分步推进其他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三是要优化方案,尽快见效。该采伐的桉树必须采伐,采伐后围绕优先绿起来的目标,选择适宜树种,提高桉树替换成效。四是要加快推进,完成任务。要在10月底前完成杭瑞高速公路楚雄段路域桉树采伐工作,12月底完成杭瑞高速公路楚雄市、南华县、禄丰县重要路段绿化工作。有关部门要坚持协同作战,全力推进路域桉树替代工作。六是要目标倒逼,严格督查。要细化阶段性目标并分阶段对路域桉树替换工作进行督查,对按时完成任务的给予表扬,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上一条:楚雄州提前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任务
下一条:2018年全州路域桉树替换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