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日期:2022-12-28    作者:    点击:[]次

12月15日,中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大会发布《中国风景名胜区发展报告》和《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黄山)倡议》,公布了纪念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全国摄影联展优秀作品。

2022年是我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40年来,我国风景名胜区逐步实现由注重视觉景观保护向视觉景观、文化遗产、生物多样性、自然生态系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等方面综合保护的转变,由点状保护向网络式、系统式保护的转变,由注重区内保护向区内区外协调保护、共同可持续发展的转变。

我国现有56项世界遗产,世界自然遗产、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数均居世界第一。在中国已经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56处世界遗产中,有44处全部或部分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11处全部或部分在省级风景名胜区中。本次大会采用“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黄山市人民政府协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上一条:《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印发
下一条:谱写全球湿地保护新篇章——写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召开之际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