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11-23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楚雄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铭波主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会,10县市设分会场。

会上,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通报了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就林草系统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州应急管理局、州公安局、州气象局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就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会议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林波回顾和总结了我州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即将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全面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各项措施,切实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

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重点节点和重点部位抓宣传,突出野外火源管理抓宣传,突出火灾扑救安全抓宣传,突出载体抓宣传。

三要强化火源管控措施。加强护林员管理,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加大违规用火查处力度。

四要加强监测预警响应。相关部门要依据火险天气预报,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充分应用科技手段,做好预警监测。

五要坚持安全科学扑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突出安全防火和安全扑火两大主题,坚决避免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六要提高保障能力建设。各级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及时足额拨付防火资金,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在防火期前人员到位上岗。

上一条:楚雄州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湿地保护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发现违法问题查处整改工作视频调度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