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市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有序推进

日期:2015-09-22    作者:    点击:[]次

 

为了更准确地掌握楚雄市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野生动物资源本底,探索高新技术在保护区科考中的应用。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作,对楚雄市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综合科学考察,拟应用国际前沿的DNA条形码技术,通过采集保护区范围内的野生蚂蝗作为样品进行DNA测定,获取蚂蝗吸血后保留在体内的野生动物DNA信息,通过采集野生动物DNA数据库对比、分析等,获得保护区野生动物物种、分布等信息。

2015年9月20日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杨忠兴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晨雪博士等一行3人到楚雄市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理局进行综合科学考察野生动物DNA 样品采集培训。培训方式为现场讲解、实际操作和模拟操作,培训内容包括:一是DNA条形码技术简介;二是蚂蝗样品采集的方法、范围、技术要点以及注意事项;三是样品的采集、保管;四是巡护(采样)责任区的地图区划,采样器具的发放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保护区承担此项工作的技术员、巡护员全面掌握蚂蝗样品采集方法,具备完成该任务的能力,保证样品采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上一条:省林业厅省财政厅组织对楚雄州2014年度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责任状检查考评
下一条:永仁县农村能源建设惠及78600余人

信息来源:楚雄市林业局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