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永仁县多措并举开展省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

日期:2019-11-18    作者:    点击:[]次

根据省州林草主管部门关于省级公益林区划界定的有关要求,永仁县林草局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在依据2012年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成果基础上,本着"总体稳定、尊重历史,有错纠错,无错不变、衔接一致"的原则,按照新的规定和标准,进一步区划省级公益林布局。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为切实做好省级公益林区划工作,迅速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区划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规划依据、工作内容,以及任务量、完成的时间节点等。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界定质量。组织各乡镇林业技术员开展区划界定业务培训,对《区划落界工作方案》中的任务、基本原则、技术要求、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讲解,为区划落界工作全面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区划界定质量。

三是成立区划落界工作组,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区划落界工作指导组,分批、分片区深入实地对区划落界工作的指导、督促与检查验收,确保区划落界工作顺利开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夯实界定基础。以"林地一张图"为基础,把各乡镇、村的图层导入平板电脑,直观了解本辖区内的公益林状况,有利于快速核对,节省时间,便于野外区划界定。

上一条:楚雄州省级公益林区划界定成果顺利通过州级审查
下一条: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华片区2019年候鸟迁徙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