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到楚雄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9-03-12    作者:    点击:[]次

2019年3月6日,楚雄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楚雄军分区、楚雄州发改局、楚雄州住建局三家单位领导组成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深入楚雄市督查检查防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楚雄市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汇报,检查楚雄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值班带班、应急备勤、预警监测、措施落实等情况,到东瓜镇检查战备值守、物资储备、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巡护巡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认为,楚雄市进入防火期以来:一是领导重视,及早安排部署;二是责任到位,市乡村组户"五线"责任制落实有力;三是宣传有力,形式多样,群防群治氛围浓厚;四是野外火源管控得力,防火工作平稳;五是投入保障有力,技防、人防、物防逐年加强,野外视频、护林员定位、无人机监测、灭火炮使用卓有成效;六是应急响应充分,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各类扑火人员严阵以待,科学指挥,重兵扑救、小火大打格局形成;七是督查检查到位,督查检查形成常态,隐患整改落实有力。

督查组强调:楚雄市区域性、政治性、责任性特殊,要排除险阻,奋力有为,扎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2019年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楚雄市生态安全。

上一条:楚雄州禄丰县勤丰镇“五举措”抓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张晓鸣到南华县督促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