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绿色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7-04    作者:    点击:[]次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期间,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绿色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引导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贡献林草力量。



一、召开一次庆祝大会

召开州林草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会上通报表扬了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优秀共产党员,并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受到表扬的3名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同志领誓,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着力增强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时代重担,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绿色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林草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楚雄州打造“滇中翡翠”“绿美楚雄”作出林草新贡献。



四、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同志以“栉风沐雨初心如磐、赶考路上奋楫笃行”为主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崭新的奋斗姿态、更加开拓的创新思维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颁发一批纪念章

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给4名健在的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1日期间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将颁发纪念章和政策宣传宣讲、关心关爱老党员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帮助老党员解决困难问题,引导老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发挥作用。


六、发展一批新党员

直属基层党组织按计划按程序发展预备党员2名、列为发展对象3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名,并抓好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引导他们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七、办一批为民实事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州林草局党员干部聚焦民生实事,制定为群众、基层、企业办实事的“三服务”清单事项33项,已完成27项,正在实施6项。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