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

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11月15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主持,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黄大斌、柏雨风、文萧翰、丁似水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陈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五个牢牢把握”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三个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好10月29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1月5日中共云南省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做到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陈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林草贡献。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突出“七个聚焦”,分类统筹,开展形式多样学习培训、宣传解读、专题宣讲、研究阐释、对外宣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林区、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在全州林草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州林草事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保护区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