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全州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6-02-05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2月4日,全州林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楚雄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林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兴明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十县市林业局局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局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70人参加会议。

杨树荣说,今年是实施林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楚雄州林业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杨树荣从抓责任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抓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抓制度建设,有效监督和规范干部行为、抓监督检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抓专项整治,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5各方面回顾了州林业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一些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反腐倡廉新常态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责任没有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干部职工还不同程度存在庸懒散拖的现象。三是少数干部担当意识不强,认为"为官不易",对干部中存在的毛病和问题不敢批评,不敢斗争,存在少干事、不出事的想法。四是有的地方林业干部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林业队伍的形象。对这些问题,全州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杨树荣对2016年全州林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5方面要求:一是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规党纪。二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两个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严格责任追究。三是加强教育预防,深化作风建设要强化教育和监督持续发力整治"四风"。四是突出审查重点,坚决遏制腐败林业系统党委纪检部门要高举反腐利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五是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围绕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州委确定的"五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聚焦纪律作风,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动州委决议决定贯彻落实

杨树荣希望,全州林业系统要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不懈,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不断开创楚雄州林业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上一条:武定县林业局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6名科级干部述廉述责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