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日期:2015-09-23    作者:    点击:[]次

近期,楚雄州林业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县市林业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一、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敢抓敢管,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引导全州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在心,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中秋、国庆期间,全州林业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云南省林业厅关于在全省林业系统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和文件精神,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前提下,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加强督查检查。要求全系统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制止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四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作风建设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样。州、县林业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监督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检查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

四、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及时组织核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有效遏制"四风"蔓延的势头。凡发现县市、乡镇有关人员到州级林业部门送"红包"和土特产等行为,除按规定对州级林业部门干部进行执纪问责,还将建议县市纪委对有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

上一条:永仁县林业系统开展“唱准则、学条例、严纪律、争先进”主题歌咏比赛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党委办公室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