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局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

日期:2016-07-11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7月8日,楚雄州林业局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作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专题讲座,州林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毛兴明主持培训会议并安排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章是政党的立党之本,是党员言行的规范。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

会议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增强党章意识,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要对党章的实质、内容、规定及效力有科学的理解;对执行党章有高度责任心,坚持以党章为指导,规范自己的行动。着力提高严格依照党章办事的能力,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

会议指出,遵守和维护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的必备条件,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把握党章对党员权利、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规定,牢记党员身分,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克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

会议认为,目前,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在下步学习教育中,要按照学习教育规定的时间进度、学习篇目及规定动作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减,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富有特色;要充分利用简报、标语、专栏、网络平台等形式,加大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提高,力所能及为群众、为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注意督促检查学习计划执行情况,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对落实"四项谈话"制度、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两类组织党组织建设、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等工作提出要求,对党费收缴、发展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档案规范管理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楚雄州林业局和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共8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会。

刘谦老师授课

上一条:州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大斌为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下一条:武定县林业局开展述职述廉评议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