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31    作者:    点击:[]次

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楚发〔2019〕12号)部署要求和《中共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计划安排,10月30日,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把开展调查研究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林草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如军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予敏及指导组其他领导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林草局党委班子同志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调研重点,结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实际,分别围绕核桃产业发展、用党建工作引领非公经济发展、花椒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林草种苗保障和服务、提升森林和草原防火质量等7个方面的工作,采取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分管和联系单位等,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调研,推动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大家逐一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显著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用好这一工作法宝,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活动,沉下身子、扎根基层,虚心向基层干部问计问策,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围绕解决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扶贫、林草改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以及林草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破解林草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把存在问题查准查实、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促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刘予敏对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调研结合实际、形式多样、深入一线、成果明显,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要求继续把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在深化调研、运用成果、改进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一是发扬"传家宝",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二是练好"基本功",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重要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务实作风和常态长效,不断深化对重大问题的把握,明确推动落实的方向,提升科学决策的水平,让各方面工作符合发展实际、赢得群众支持。三是用好"金钥匙",把调研成果转化落深落细落实。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围绕课题继续深化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成果、制度成果、发展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善作善成,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林草改革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林草局纪检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林草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