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日期:2019-09-18    作者:    点击:[]次

 

9月17日上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州林草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如军主持会议,州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刘予敏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州林草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及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楚雄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州林草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和林草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程,牢记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竭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林草改革发展,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每位领导同志都要避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蜻蜓点水,坚持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深入抓、务实抓、具体抓、精准抓,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扎扎实实推进中央明确的四项重点措施,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严格控制文件、会议、简报数量,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宣传工作搞活抓深做实,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予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作了要求,要求做到六个"抓落实",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二是把握"12字"总要求抓落实;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同时公布了指导组工作职责和联系方式。

陈如军表示,州林草局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州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扶贫、林草改革、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实现彝州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