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赵永平等到楚雄调研林草产业

日期:2021-11-18    作者:    点击:[]次

 

11月11日-12日,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赵永平、省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宁德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施彬等分别率队到楚雄州开展林草产业工作调研。

赵永平一行到楚雄市新村镇围绕核桃和林下复合经济发展、科技推广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宁德鲁一行6人深入楚雄市摩尔农庄公司、大姚县广益发展有限公司、华盛饮品等核桃企业开展调研,详细座谈了解近年核桃收储、加工、销售、核桃产业发展现状。施彬一行五人深入大姚县六苴镇金碧镇、家和天然食品公司等花椒产地及企业,详细了解近年花椒种植、收储、加工销售情况。

通过赴基地、企业考察、座谈调研,调研组对我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积极培育和壮大核桃、野生菌、花椒、林下中药材等优势特色林草产业,全力打造林下复合经济、努力推进林草科技推广示范,壮大林草产业集群,为全省发展绿色产业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做法。赵永平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做优做强林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要充分认识林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加速推动林草科技推广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林经济的发展需求。政府部门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林经济有序发展,为林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好云南省“三张牌”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在保护好林资源前提下,持续深入做好林下复合经济文章,充分科学利用林资源,提高林地综合利用效率和林综合效益,努力构建资源增长、生态增效、产业增值、群众增收的发展格局,助力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