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0-09-27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州野生植物保护管理人员在相关法律法规、野生植物保护相关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能力,掌握楚雄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其分布规律,切实做好我州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9月25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双柏分局召开全州林草系统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州林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萧翰传达学习云南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对楚雄州林草系统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林草部门高度重视野生植物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林草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通过各项保护措施的落实,楚雄州野生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会议要求,针对这次林草系统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州各级林草部门要以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国家6部委和省林草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专项行动。二要深入开展保护宣传,充分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野生植物保护工作中来。三要加大保护巡查力度。对辖区内各类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野生植物资源丰富的区域认真开展网格化巡查。四要强化联合执法打击,林草部门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清理线上线下各类电商平台、交易市场违法出售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的现象,严厉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五要强化野生植物资源全面保护。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依托保护地管护机构,加强珍稀、濒危等有野生植物分布的原生地巡护监测和原生境保护,形成全州完善的就地保护体系。

州森林警察执法大队队长陶嘉简要通报了近年来森林公安在查办林草行政刑事案件方面的办理情况。

州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负责人朱志刚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野生植物政策法规、政策措施讲解,详细介绍了楚雄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分布情况,楚雄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特征和识别方法。

启动仪式和培训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李晓平主持,10县市林草局分管副局长、哀牢山管护局楚雄、南华、双柏分局和部分护林员共65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下一条:省复核组实地复核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南华云台山风电场整改现场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