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国家林业局到楚雄市开展林地林木管理检查

日期:2015-09-22    作者:    点击:[]次

96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政府召开林地林木管理工作汇报会,向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汇报相关情况,省林业厅,楚雄州林业局,楚雄市人民政府领导,林业局、国土局、发改局、经信局、环保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市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华银向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和昆明勘察设计院组成的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汇报了楚雄市林地林木管理工作情况。2014年以来,楚雄市通过抓生态建设,抓产业发展,抓保障体系,深化林业改革,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积极推进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林业"双增"目标顺利实现。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楚雄市的林地林木管理工作,认为市委市政府对林地林木管理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对此次历时15天的检查提了相关要求。

随后罗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各有关单位和乡镇将全力配合检查组,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二是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学习。我们将把此次检查作为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向国家林业局的专家们虚心请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林地林木管理工作;三是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及时整改。

下一步,检查组一行将在我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内业检查和实地踏勘,主要是根据卫星遥感监测图斑情况抽取部分点,对涉及林地征占用情况、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和使用情况、临时占用林地到期回收情况、违法违规占用林地查处情况和林木采伐许可办理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孙赟到楚雄州林业局调研

信息来源:楚雄市林业局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