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

日期:2016-04-01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自2009年启动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以来,积极探索建立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使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成为林业建设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惠民最广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全州纳入补偿的公益林面积1289.92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442.28万亩,省级公益林847.64万亩; 补偿标准从2009年的每亩5元提高到每亩15元。项目启动实施八年来,累计下达补偿资金10.62亿元,补偿涉及1431个村委会, 37.13万农户,155万农村人口。

通过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全州林业基础设施得到加强,森林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以野生菌为主的林下资源(林菌、林药、森林蔬菜)、林下种植业、养殖业得到较快发展,既保护了生态效益,又拓展了林农增收渠道,使广大林农增加经济收入,让贫困地区群众从"绿色银行"中获得更多收益,为精准扶贫工作"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助农脱贫
下一条: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文彬到禄丰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