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党员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日期:2016-06-03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5月31日下午,楚雄州林业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支部书记丁建国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交流了参加"两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及体会。他指出,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科学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时时刻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要把革命先辈、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树立良好品格,率先垂范,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与同事相处时,要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参加组织活动时,要积极主动,不计较个人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

董光荣在发言中,认真交流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学习收获: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遵守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树立行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党的规矩。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保护党,为党奋斗。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党员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和底线。要以杨善洲、高德荣、召存信、李炳祥等先进党员为榜样,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道德,讲晚节、有品行的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随时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决不能口无遮拦,毫无顾忌地发表反对意见来显示自己。自己虽然退休了,不能为党做更多贡献,但思想不能退休,爱党、信党、护党、跟党的信念绝不能动摇,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学习的党员,尽管居住分散,健康状况不同,有的党龄60多年、年龄达87岁,但他们对党充满着感情,仍然参加会议聆听了学习交流,并表示要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支持彝州的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条:禄丰县林业局开展火灾迹地造林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一轮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